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召开2020年度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2020-01-19 19:3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16日,遂宁市招生办在遂宁电大阳光厅会议室召开了全市2020年度招生考试工作会议。遂宁市招考委副主任、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招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招生办负责人郭双洪主持。 

  会议深入总结了全市招考系统2019年工作,传达了全省2019年书法水平测试工作总结研讨会、全省信息技术人员培训会等会议精神,交流了工作经验2020年各项工作和近期即将开展的高考体检信息化、上半年自学考试及教师资格考试和信息安全及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招考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精诚团结,扎实工作,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平安考试”“阳光招生总体目标。特别是普通高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省书法水平测试等各类考试报考人数均创历史新高,首次组织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名、考试开局良好。招生考试服务国家人才培养、选拔和遂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肖霞在讲话中对全市招生考试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同志牢固树立招考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不忘教育人的初心,牢记招考工作者使命,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做好2020年全市招生考试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政治责任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必把招考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和良心工程抓实抓好。二是规范管理、扎实工作,确保招考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试卷(试题)安全保密、无缝流转,切实维护好考试公信力,全力促进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三是对标补短、再添措施,全面完成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四大工程",做好"六项配套改革",务必在20208月底前全面完成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健全机构、完善职责,全面加强招考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招生机构和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全市招生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顺利推进我市招考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5908734 2018-07-11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