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020-03-24 10:1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兼)职人员的防控知识与技能,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群防群控的通知》要求,3月19日—20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于洋渡实验学校、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姚明、体卫艺科科长张佳霖参加并讲话。

▲会议现场

  培训会特邀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新冠肺炎防控预防性消毒技术、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学校卫生培训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与指导。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姚明讲话

  专家们通过案例剖析及理论讲解的方式,结合新冠肺炎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控策略等方面,生动形象的向参训学员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和重点、难点。随后,就学校复学后,在人员管理、日常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培训为参训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让他们及时掌握了解环境消杀具体操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标准规范和操作要求。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会人员进行相关知识测试,并向测试合格者发放“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

  据悉,本次培训会分区分级开展,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长及科室人员、社事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长及股室成员、市直属学校校长(园长)、分管副校长(园长)、卫生防疫负责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培训由同级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组织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帮助学校复学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主动培训服务,让学校加深疫情防控工作理解,积极践行学校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细化防控举措,做到“一手抓复学,一手抓防控”,确保能科学、有效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学校顺利复学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