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将连续三年发放体育消费券
2020-06-12 11:0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9日,遂宁召开会议,对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进行讨论研究。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遂宁已形成《遂宁市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遂宁市将通过2020-2022年的三年创建期,全市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市场主体活跃,产品供给丰富,体育消费支付和信用方式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持续提高,全面形成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推进、绩效评估、体育消费数据定期发布等机制,培育试点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西部地区“地级市体育消费新模式”,最终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促进体育消费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关键着力点。遂宁将连续三年发放体育消费券,对群众体育健身消费给予一定比例的消费补贴。为此,遂宁市将建立强有力的试点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体育设施用地保障、完善促进体育消费政策措施、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健全体育消费数据统计调查制度、建立试点工作绩效评估制度等六方面的体育消费改革创新。

  《方案》指出,全市将通过加快建设体育消费载体、引进培育体育消费市场主体、丰富体育健身休闲消费业态、促进体育赛事节会消费、释放体育产业夜间消费活力和培育体育消费观念等6个措施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08-18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