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务实开展教育扶贫宣教工作
2020-06-23 17:03:00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

   一是构建宣教梯队。射洪市教体局组建36人的教育扶贫下乡宣教团,精心编排,把教育扶贫政策融入到小品、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整合校级宣教队资源,开展巡回演出30场次。各责任学校每村安排不少于2人的进村入户宣教队,讲政策、答疑惑,点对点、面对面的将教育扶贫政策送进贫困户家中,开展宣讲2100余人次,凝聚了宣教工作合力。

  二是拓展宣教方式。各学校广泛利用LED、班级微信群、家长群、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累计利用LED滚动播放标语宣传1600余次,利用会议宣传220余次,利用广播宣传2000余次,悬挂横幅标语21条,创办脱贫攻坚主题专栏板报130余份,营造了宣教工作氛围。

  三是打造宣教亮点。广泛动员师生,以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等为主题,创作书画、剪纸等作品,为贫困户家庭优化人居环境,推动政策宣传。共为贫困户家庭创作对联360余幅,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居民送上板画、剪纸等优秀作品130余幅,提升了宣教工作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