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严”把高考安全关
2020-06-24 13:47: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严密防疫。结合实际精心制定高考防疫工作方案,明确防疫标准,细化防疫举措,开展考务人员全覆盖防疫培训3轮2400人次,模拟演练3次,考生防疫教育2万人次。确保了考务人员人人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考生充分知晓防疫要求。

  二是严格组考。组织召开招委成员单位联系会2次,严格按照“统、严、细、准”要求,将每个环节、每一细节流程制度化、标准化。严格执行考试回避制度,精心选聘考务人员800名参与考试工作,分块分层召开考务培训会6次。实施一岗多控、人技联防,对试卷运转环节实施全程无死角的视频监控、无缝链接,确保组考安全。

  三是严防作弊。各部门联动配合,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打击替考作弊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行动、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投入资金378万元,启动高考标准化考点二期项目建设,新添置考生身份识别设备240套,视频监控系统3套。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开展专项教育3次,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6000余份。四是严谨应急。修订完善高考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防疫、防极端灾害、防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方面应急处置准备。储备应急防疫物资15万元,设立独立留观室6个、备用考场17个、考生心理辅导室3个,全方位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