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四举措加强暑期安全
2020-08-01 14:40: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启动排查整改机制 各学校积极落实校园安全“四早”要求(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险早避让、风险早整治),充分利用暑假及疫情缓解的有利时机,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隐患排查与整改台账。针对每一条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并落实责任人。

  开展家校安全宣教。暑期放假前,各学校集中开展了一次防汛防灾防溺水专题教育课,告诉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特别是教会学生遇到他人溺水时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报警或寻求成人帮助,切忌贸然盲目施救。组织召开防汛防灾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增强家长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告家长书”等多种途径,告诫家长履行监护责任。

  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学校(幼儿园)在信息沟通发布、应急避险、抢险救援等方面加强与所属镇党委政府、社区、村组及隐患点、危险区负责人、检测员、预警员的沟通配合,强化汛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隐患动态排查机制,严防汛期灾害发生。

  督查督导狠抓落实。大英县教育体育局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联系所属镇应急、水利、自规等部门,对辖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督促学校汇总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治理报告(工作总结),持续跟进和督促后续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并形成常排查常整治的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