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中小学收费将实行政府指导价
2021-07-21 10:39:00
成都发布

  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定,《四川省定价目录(2021年版)》近日正式印发。其中明确表示,四川非营利性民办中职、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和之前相比,修订内容主要包括:

  明确部分政府定价项目由市场调节

  包括: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学历教育学费和住宿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一般道路清排障作业收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及尾气检测收费、部分律师服务收费(限于刑事案件辩护和部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案件代理律师服务收费)、有线模拟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

  明确部分项目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包括:非营利性民办中职、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和岸电服务费。

  明确部分项目政府定价的具体范围

  包括: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费和司法服务收费中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

  调整个别定价项目的定价部门

  包括:列入中小学用书目录的教科书和列入评议公告目录的教辅材料印张基准价及零售价格、医疗服务价格、省级以下地方电网调度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以及省级以下地方电网输配电价及销售电价、跨省及跨市运营的道路班车客运票价。

  据《四川省定价目录(2021年版)》解读材料,《四川省定价目录(2021年版)》将定价范围严格限定在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和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领域。对处于过渡时期,目前尚不具备市场化竞争条件的个别商品和服务,暂时保留政府定价。同时,进一步明确市场化改革方向,促进政府定价的规范化、法治化和清单化,有利于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纵深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定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9 10:15
SRC-2108187154 2021-03-26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