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举行
2020-09-23 10:00:00
西南财经大学

  9月19日,西南财经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波,两校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和两校首届各30名同学参加开班典礼。

  李永强对电子科技大学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首届联合学位实验班的六十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联合学位实验班是西南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新商科”与“新工科”跨界融合开创了国内跨学校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先河,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份幸运,怀揣梦想,在学习成长路上乘风破浪,以“经世济民、孜孜以求”西财精神激励进取,担当时代使命。

  杨晓波对联合实验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畅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刻影响,回顾成电悠久办学历史,希望发挥成电与西财专业优势,让金融与电子信息技术产生“化学反应”,为祖国培养一批具有区块链技术优势的科技金融行业领军人才。他鼓励学生承担责任使命,珍惜学习机会,争做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弄潮儿、科技金融专业的佼佼者。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静梅分享了她对金融科技的理解,希望以联合项目建设为契机探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新路径。电子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申恒涛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中国与世界强国的技术差距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梦想、塑造巅峰思维、坚持不懈努力。

  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双方班主任聘任仪式,李永强与杨晓波为金融学院徐秋华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邵俊明教授、颁发班主任聘书。

  金融学院查逸扬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石祥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未来学习生活做出庄严承诺。两校学子还互别校徽、互赠礼物,希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西财精神与成电精神在大家身上共同传承。

  典礼结束,双方举行了联合学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教学保障、协同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两校学子分别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货币博物馆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未来媒体中心、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学习了两校历史和校园文化,并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素质拓展和“破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截图20180917194320.png
WechatIMG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