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绪管理与有效沟通——仁里小学2020举行秋季开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2020-09-07 14:39:00
仁里小学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的心理辅导能力,保证开学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的心理“复位”,仁里小学在8月30日对全校教师开展了教师心理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前,蒋龙校长带领全校老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遂宁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新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等文件,以及强调重视遂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和加强“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情况。最后,蒋校长隆重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讲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林晓舒老师。林老师拥有6年的心理咨询师经历,在多地分享了上百场老师、家长和学生的讲座。

  培训的第一个主题,是做好压力及情绪管理:做好老师,先照顾好自己。“我们的共同特征”作为第一个破冰游戏,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在小组展示环节,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分享团队内的共同特征,凸显出仁小教师团队的热情和活力。

  培训的第二个主题是如何有效沟通:破解学生行为背后的密码。闭眼撕纸小游戏,充分体现了沟通的重要性。

  整个培训会严肃又不缺乏幽默,掌声不断响起,尤其是现场活动答疑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心得。

  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这次培训不仅让每一位教师懂得了理解压力和情绪管理,也让老师们了解了沟通的重要性,学会了解学生行为背后真实的意图,改善与学生的沟通质量,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