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共同提高,协同发展——仁里小学举行质量管理数学教研
2020-09-07 14:59:00
仁里小学

  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人才队伍,均衡提高数学教育教学水平。仁小数学教研组于2020年9月3日下午,开展了以“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共同提高,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活动共分三个议程:

  议程一:质量分析,明方向

  蒋龙校长就各年级的平均分、及格率、优生率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分析老师们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明确了自己及所在年级的努力方向。

  议程二:结对帮扶,共提高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仁里小学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将推行质量结对模式。9月3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结对仪式。他们郑重承诺:“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为了我们的教育轻松一点,教育之路更加精彩一些。我们今后将相互搀扶,共同学习,共同发展,让我们的学生学业更优秀一些,身心更健康一点。”

  议程三:集体研讨,寻良策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仁里小学本期仍然实行集体备课模式。在进行集体研讨前,教师发展部邓雪梅主任提出:第一、老师们一定要做好组织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向课堂要质量。第二、课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心中一定要明白:教什么,用什么方法教。

  集体研讨以年级组为单位分为六组。活动中,老师们对如何把握教材进行备课,如何把握学生实际实施教学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以设计适合学生交流的问题为切入点。备课组成员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初步形成了比较统一的集体备课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