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会
2020-09-01 17:34:00
天宫庙小学

  从幼儿园到小学,是生活、学习的一次大跨越。为了帮助孩子们走好、走稳小学生涯的第一步,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从而有效地开展家校合作,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8月28日,天宫庙小学举行了“家校携手,共同成长”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会。

  文雪梅校长作了《让每一个生命充满活力》为主题的讲座。从学校概况、文化理念、发展目标等方面将天宫庙小学“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对家长进行解读。通过文校长的解读,让家长们了解到天宫庙小学的办学思路与办学方向。

  副校长蒋莉和德育副主任梁柏梅分别以《带上爱与责任 与孩子同行》、《好习惯助成长》为题,重点强调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并从实践层面指导家长如何从陪伴、榜样、习惯三个方面解决常见的家庭教育问题,与孩子同步成长。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做好笔记。

  下午,在天小教师激情朗诵《我们还能陪孩子多少年》开场节目后,遂宁市青少年宫刘河主任带来《让爱回家 做智慧家长》专题讲座。讲座中刘主任重点针对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怎样做有格局的好家长、家长怎样配合学校教育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家长提问踊跃。

  刘文福校长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溺水、禁毒教育等方面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希望各位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努力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家校共管,努力消除威胁孩子安全的各种安全隐患。

  培训会在家长记录“我的收获”中画上了句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