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18 12:00:00
城北小学

  为营造廉洁从教育人环境,厚植师生崇廉尚洁根基,近日,船山区城北小学结合“廉享船山·清风扬帆”主题,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明净校园”专项治理。学校围绕全区教体系统“明净校园”主题建设活动的要求,一是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做到了责任到头、任务落实、措施明确;二是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弘扬廉洁清风,打造干净担当作为的师资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教育”的工作目标,理清了围绕“师德师风”“教育三乱”等6项行为的整治要求;三是层层签定了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从教承诺书,以此规范教师依法执教、以廉修身、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创设“廉政文化”宣传氛围。一是学校紧扣“立德树人”主旨,利用主题文化墙和12个宣传橱窗鲜明倡导“孝”“廉”“仁”“义”等文化价值。二是在学校醒目位置和各班教室张贴、宣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师生共识、培育爱国情怀、激励敬廉风尚。

  开展“诗廉”班队活动。在大队部的倡议和组织下,各班级根据实际,围绕廉政廉洁主题,开展了“廉洁诗词朗诵”“廉政故事讲述”“廉直快板演奏”“廉明小品展播”等形式多样、意义深长的班队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