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初一新生国防教育成果展示暨表彰总结大会
2020-09-25 11:13:00
遂宁中学

  “立正,稍息,向右转……”9月24日下午,遂中校园传来阵阵嘹亮的口号声,经历三天的磨砺,遂宁中学初2023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国防教育成果展示暨表彰总结大会。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华,教科室主任丰严冬,总务处主任黄礼国,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大会由体卫艺术处副主任钱欣昊主持。

  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5分钟时间,每个人必须叠出‘豆腐块’。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叠被子比赛正式开始。

  内务整理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更是关系到宿舍卫生整洁的重要课程。比赛中,同学们严格按照之前教官的指导,将被子铺平压实,然后翻折、抠角、捏线……动作一气呵成。

  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同学们动作娴熟,不到5分钟时间,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被子呈现在操场上,所有新生均完成了叠被任务。紧接着,评委组现场对学生们的作品一一进行了打分。

  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各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同学们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

  在教官指挥下,同学们进行了国防教育的科目表演,动作连贯有力,整齐有序,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紧张的评分间隙,教官们还为新生们进行了队列表演,他们气势高昂,动作有力,展现了新时代军人昂扬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汇报表演结束后,张东校长对本次国防教育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汇报表演取得了预期效果,感谢老师和教官们的辛勤付出,对同学们在训练中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

  他与师生们分享了此次开展国防教育的意义与目的,表示国防教育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以及铁的纪律、钢铁般的意志、用我必胜的能力、勇往直前的勇气和生死与共的真挚感情。

  同时,张东校长以遂中优秀学子为例,要求同学们做到:无悔美好的青春,无愧荣耀的母校,不负伟大的时代。并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此次国防教育的收获,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立报国志、育遂中情、吃非凡苦、成大国器。发奋学习,只争朝夕,享受美好的遂中时光,涵养优秀的遂中素养,收获丰富的遂中知识,培养强大的遂中能力。

  徐华副校长宣读了本次汇报演出内务整理及队列队形获奖班级名单。黄礼国主任宣读了先进文明班级及军训标兵的表彰名单。张东校长等校领导对获奖个人和班级进行了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