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青鸟家长学校”分校心理辅导进社区
2020-09-29 10:44:00
天宫庙小学

  2020年9月27日上午9点,由船山区检察院、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校联合举办的“青鸟家长学校”天宫庙小学分校进社区暨社区居民心理辅导讲座在天兴社区举行。

  船山区检察院徐鸿全检察长在培训现场指出:以“青鸟”检校法治品牌为引领,完善学校法治教育规划布局,培养校园法治队伍,开展社区、家庭教育培训,突出社区阵地功能,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协作,推动“检校社”法治教育新模式。希望天兴社区居民以此次心理辅导培训为契机,加强家校社协作,纵深推进共同育人模式,避免和减少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导致极端事件的发生。

  “青鸟”家长学校天宫庙小学分校心理健康指导专家王丽老师针对社区居民家中孩子行为习惯不良问题少年多,单亲家庭关爱缺失少年多,心里障碍学生多,学习有困难拒绝学习学困生多的“四多”现状,以“做智慧父母 让青春不叛逆”为主题,对天兴社区居民2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王丽老师通过教育方式上的变革,变讲解式教育为轻松体验式教育,将枯燥、呆板的心理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社区居民娓娓道来,再结合平时办案例中发人深省的案例给社区居民们带来一场心理疏导知识盛宴。社区居民培训后表示在本次讲座上收获颇丰,表达要学以致用,利用讲座和发放的法律知识宣传单获得的知识来指导以后的家庭教育,培养孩子健康学习和生活习惯,争做一名心理健康的好公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