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携手,共话成长——河东实验小学召开2020年秋季家长会
2020-10-01 17:00:00
河东实验小学

  学校教育的成功离不开家庭教育的支持,为了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让老师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生,以更好地创设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9月30日下午,河东实验小学召开了2020年秋季全校家长会。

  下午1点30分,家长委员会和家庭教育课堂分别在学校旗山讲堂和综合楼团队活动室同时举行。

  旗山讲堂的家长委员会上,家委会主任彭勇对上届家委会工作及成果做了细致全面的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还表示要努力为学生的发展做好家校纽带工作。

  胡春兰主任宣布河小第八届家委会成员,学校况丽副校长宣读“最美十大家长志愿者”名单,杨长军校长、龙翔副校长为家长们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会场不时传来家长们阵阵掌声。

  会上杨长军校长就“陪孩子终身成长”的话题与家长们做了亲切地交流,“在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家庭、学校是两个主阵营,沟通、理解是家校共育的桥梁,只有精诚合作,才能实现双赢。”杨校长的讲话深入浅出,见解独到,赢得了参会人员的赞同。

  而奉凰老师主讲的“认识孩子,学会共情”家庭教育课堂。奉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和与家长的频繁互动,不仅让家长了解到“共情”对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的重要性,而且学到了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养成的一些方法。讲座引起了家长们强烈的共鸣,家长表示受益匪浅。

  家长会的第二个议程是班级家长会。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将学校育人理念及学生在校表现逐一反馈给家长,并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探讨了提高教学质量的好措施、好办法。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河东实小家校共育已形成新的合力,即将开启新的育人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