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优秀教师干利萍
2020-10-09 16:53:00
射洪中学

  干利萍,女,汉族,1983年1月出生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05年7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并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她始终以饱满充盈的热情、积极向上的观念、一丝不苟的态度兢兢业业对待工作。这些优秀的品质不仅让她自己在工作中获得快乐,也感染了她的学生。在她的课堂上,老师活泼亲切,学生反响热烈,师生之间其乐融融,不仅有标准的英语发音,还有满堂开怀的欢笑。15年来,干利萍教学成绩优异,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遂宁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能力竞赛,获全国及省级奖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论什么时候,干利萍总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晨光熹微的黎明,她在朗朗书声中为学生答疑解惑;烈日炎炎的中午,她在一片寂静中替学生批改作业;星光灿烂的深夜,她在声声虫鸣中和学生一起自习。无私的奉献,学生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收发作业的效率高了,发现问题的速度就快了,解决问题的时间就短了,英语学习的成果就多了,学习的积极性就提升了。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干利萍不仅是学生们敬爱的老师,也是他们亲爱的伙伴,更是他们亲密的朋友;不仅是英语学习的良师,更是人生之路的导师。她总是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学生们拨开迷雾,指引方向,从生活小妙招到人生大选择,从衣食住行到精神世界,学生们总是向她取经,而她也从来没让学生们失望,一直用耐心、热心、关心帮助他们。她是学生们人生的灯塔,指路的明星。

  “所谓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十几年的教育时光,干利萍始终秉承雅斯贝尔斯的教育理念,并为此竭尽全力。她用一颗赤诚的心为学生全力付出,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