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0-10-13 15:2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9月29日上午10时和晚7:30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分别在本部和北校区紧急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学习宣讲中省市区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屏障,进一步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2020年学校消防安全警示篇》视频后,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学校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在传达上级部门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后进一步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学校责无旁贷:

  明“三职责”,强重视。做好安全工作,是对学生的生命健康负责,是对人生自由负责,是对家庭幸福负责。

  抓“四到位”,做行动派。即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值班到位,将安全不仅挂在嘴上,更落实在行动上。

  强“四重点”,不落空。即重点宣传(防校园欺凌、防校舍、防踩踏、防火灾、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住校生安全、防心理障碍、防校内交通安全、防校园暴恐)、重点区域(门口、楼道、实验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时段、重点学生。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爽再次强调:没有安全的教育,是低效甚至是无效教育。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平安是最大的幸福。当前及今后安全工作中,要进一步以人为本,以生为本,千方百计保安全,绷紧安全弦,时刻不放松。为此,须做好四个“不放松”:

  一是疾病防控不放松。既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要求不降低、基本做法常态化,关键环节把握好,明确形势不乐观,并就目前国际国内疫情现状,对假期师生的外出提出明确要求;又要防秋冬流行性疾病,尤其是肺结核疾病,做好预防、排查、治疗等。

  二是守土有责不放松。每个老师都是安全卫士,有责任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课堂是老师的主阵地,谁的课堂谁负责,既负责教学,又负责安全;既负责排查,又负责报告;既负责协调,又负责处理。

  三是阶段重点不放松。有的放矢,抓严抓实,不留死角空档,不心存侥幸。尤其是安全事故高发的交通安全、防火安全、扫黑除恶、校园欺凌、打击校闹、行业乱象等,须天天讲,逢会必讲、重点讲。

  四是定期排查问题不放松。拟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督查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