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妇联“关爱女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天宫庙小学
2020-10-14 14:11:00
天宫庙小学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帮助女童健康成长,引导女童正确对待、处理生理、心理上的变化及困惑、烦恼,教会女童在遇到危险、骚扰、不法侵害时,懂得正确去保护自己。10月13日上午,由遂宁市妇联主办,遂宁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天宫庙小学承办“关爱女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在天宫庙小学举行。活动特邀遂宁市妇联特聘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蒋艳老师主讲,天宫庙小学一百余名六年级女生聆听讲座。

  六年级学生即将进入初中生活,青春期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时期,也是身体心理迅速变化的“急风暴雨”的时期。蒋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针对女生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首先说明了女生爱护自己身体的重要性,重新审视了青春期女孩子美丽的内涵,引导女生要自尊、自爱、自重,学会爱护自己,对自己负责,对生命负责。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保持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健康。

  讲座中,蒋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青春期女孩的生理特点、体态特征和卫生保健等内容进行讲解辅导,告诉学生要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生理结构正确面对少女青春期带来的一系列生理变化。同时,她还通过现场答疑、互动分享等形式,提醒青春发育期中的女生要随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性侵”防范意识,确保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学生们在聆听中懂得知识,在互动中认识自我,在交流中引发思考、获得成长。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解答了她们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帮助她们更快地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心理变化,同时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强、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