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系统精心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09 19:1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遂宁市教体系统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准则、敬畏法律威严。

    宪法晨读 弘扬宪法精神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12月4日上午,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市直学校师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时,遂宁中学主会场,师生起立注目,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师生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励着师生不断追求卓越的斗志。随后,在教育部领导领读下开始诵读宪法,全体人员在诵读中用心体会着宪法的神圣和庄严,神情专注且坚定,气氛庄重而热烈。

   “通过宪法晨读,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宪法,懂得如何维护宪法的权威。”遂宁中学学生陈嘉耀表示,今后将更加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规范自己在生活中的行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法治在我心中”。

   当天,现场全体人员还共同唱响了《宪法伴我们成长》;知悉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收看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部分优秀学生的现场展演、教育部领导讲话,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讲法治课。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全市近40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同步参与了“宪法晨读”活动。

   街头宣传 普及宪法知识

   当天上午,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在商务区步行街同步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街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集中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宪法》及《民法典》《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遂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统计,全市教体主管部门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法治读物、法治对联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宪法进校园 法德润泽师生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遂宁市各级各类中小学通过展板、LED显示屏、校园广播等形式多样的载体营造法治教育浓厚氛围;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法治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法治教育工作实效。

   据统计,遂宁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1000余条次;各校宪法宣传队走上街头、商店、社区等散发宣传单10000余份,更新法治板报900余期,开展晨读宪法900余场次;组织参加教育部“宪法小卫士”网络知识竞赛已达71000余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