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盐关街幼儿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10 11:44:00
盐关街幼儿园

  盐关街幼儿园于12月9日开展了 “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幼的防邪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理念,切实提高大家识邪、辩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学会自我保护,远离邪教,崇尚科学。

  老师们通过幼儿们喜欢和乐于接受的小故事、警示小事例、图文并茂的图画和儿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幼儿们从小打牢拒绝邪教的思想基础,增强幼儿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老师们教导幼儿:邪教通常具有的特点。

  (1)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到,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

  (2)宣称传统宗教过时了,新“神”又“道成肉身来到东方”;

  (3)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

  (4)宣传有地不种,有工不做,有子不教,让人抛家弃业,一心信“神”;

  (5)活动鬼鬼祟祟,相互之间用化名、灵名,不敢讲自己的真实姓名、住址;

  (6)用骗人的手段诱使或强迫他人参加;

  (7)把社会、政府、老百姓当成“魔”,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与政府对抗。面对种种邪教现象,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甚至被拖下水违法犯罪。

  老师们教导幼儿:遇到上述的“邪”事该怎么办?

  1、发现电脑中有邪教内容后,要做到不看、不传、及时报警删除。

  2、遇到邪教人员纠缠时,要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

  3、发现人民币上写有邪教内容时不要使用,送到银行去兑换。

  4、发现邪教标语条幅时,要保护现场,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