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31 16:13: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12月29日,大英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省相关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立国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四川教育现代化2035》《四川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全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现场会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委编办就落实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情况汇报。审议《大英县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1-2025)》。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遵循和价值取向,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坚定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扛在肩上,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一根本问题;抓好中、省、市、县重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教育系统凝聚力、工作向心力、执行力。

  会议要求,当前,要聚大英率先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建设成遂协同发展先行区和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目标定位,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市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督导评价,是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认识。充分发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潼一体化建设等机遇与挑战对大英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正视差距,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并全力实施。要立足实际,科学定位,统筹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强基固本、强优补短提质增效,在全力推进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从均衡发展迈向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改革,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战略目标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大英教育事业不断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