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讨新时代背景下的职业教育改革 自贡市教体局面向中职教师召开专题讲座
2020-08-27 18:10:00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指导全市职业学校职工积极研讨和思考自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7月28日,自贡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耘为全市中职学校2020年中职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120余人,作了题为《新职教背景下的自贡职教改革探究》的专题讲座。

  周耘从职教改革的背景出发,结合国家和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国家和省级层面职教改革的基本内涵;清晰地分析了自贡职教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造成的原因,明确指出了自贡职教改革的方向和举措。

  周耘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自贡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是 “扩容、强基、促改、提质”。随后,他提出要求,各中职学校要努力改善职教生态、提升办学能力、优化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办学层次。到2025年,自贡市中职在校生要达到3万人,高职在校学生达到2.5万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讲座,领会了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知晓了自贡职教现状与改革目标的差距,领悟了大力发展新职教,推动自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