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小扎堆西三环 成都5000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2008-08-29 11:23:00

  记者28日从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所属实验小学、泡桐树小学、草堂小学新校区及青羊实验附小,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开学。新校区均位于城西三环路附近,新学校的投入使用,将在西三环形成“名校珍珠带”,可让144个班约5000名中小学生接受优质教育。

  打造高品质平民学校

  这4个新校区均按“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附近学生入学,采用小班化教学,青羊区教育局配置了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4所名校从本部派出骨干教师任教。今后,这4所学校将为约1/3的学生提供住宿。其中,实验小学本部将派出10名以上的骨干教师去实验小学西区工作,原来培风小学的教师也分批到实验小学本部待岗培训。“这几所学校的定位是高品质平民学校,发挥西三环‘名校珍珠带’的优质资源,让更多的子女享受均衡教育。”青羊区教育局局长李泽亚表示,学校周边片区的居民,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免费入读。

  本学年实现信息化教学

  李泽亚还透露,青羊区教育局将打造教育现代化,让全区所有学校完全实现班班通;本学年,该区所有初三年级教室将配备电子白板,实现信息化教学。一年内将建成“数字诊断中心”,监测全区每位教师的表现,并作为数字资料保存在资源库中,以备教育行政部门及教研员诊断分析,作为老师提升的参考。

  2008年年内,该区200多名校级干部必须经过培训掌握信息技术,统一进行上机考试,不过关的校长将“待岗”,直至过关为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2 13:22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