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川中学主体结构封顶 总预算控制在2亿之内
2009-12-29 12:03:00

北川中学主体结构封顶 总预算控制在2亿之内

在新北川中学实验楼顶层,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浇筑最后一块混凝土。(中新网 南若然 摄)

北川中学主体结构封顶 总预算控制在2亿之内

北川中学的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建筑工人。(南若然 摄)

  28日下午,新北川中学实验楼顶层最后一灌混凝土的浇筑,北川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北川中学重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北川中学灾后重建项目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规划占地225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容纳5200名学生学习和生活。工程由中国侨联援建,中铁二局有限公司施工。

  规划图显示,校园中部为规划水系、亲水小广场和3幢教学楼,北部设计有4栋宿舍楼,东西两侧各有1个200米和400米的运动场,南边为办公楼-图书馆、礼堂-综合实验楼,东南角上规划有纪念馆和纪念广场,中东部有16个篮球场错落在建筑群中。

  北川中学项目经理张芳耀说:“目前,北川中学项目还处在边施工、边修改、边设计之中,工程总预算控制在2亿元之内,其中70%的资金用于建筑安装工程,其余30%用于课桌、讲台、办公桌椅、实验设备等教学设施。”

  预计北川中学将于2010年6月30日整体调试合格,并于9月1日正式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