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首所“抗震希望学校”开课
2013-04-25 11:15:00

  24日一大早,15岁的女孩罗芳艺步行两个小时回到了她就读的国张中学。摔成两半的校牌还静静地躺在学校门口,罗芳艺心里揪了一下,不知道里面的教学楼会损毁成什么样。还有1个多月就要中考了,上不了课怎么办?

  走进学校,这名初三女生惊讶地用手捂住了嘴:3层高的教学楼到处裂着口子,可原本空旷的操场上,却像变魔术般一样出现了3排蓝顶白墙的板房。按照板房门上贴着的牌子,她很快找到了她所在的9年级7班。

  “这是我的桌子。”罗芳艺惊喜地叫着,桌上贴着一句给自己鼓劲的话,“时间不多了,不能再分心了,加油!”

  上午10时,罗芳艺和分别了4天的同学汇集到了操场上。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这也是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后,芦山县中小学升起的第一面国旗。

  在升旗仪式上,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宣布:灾区学校由此复课。

  罗芳艺这才知道,自己的学校又有了另一个名字——“抗震希望学校”。这批新的板房教室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援建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