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儿童需健康检查合格方可入园
2015-08-25 10:59:00
四川日报

  再过几天,新学期即将来临,又一批小朋友将开始他们的幼儿园生活。8月24日,成都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家长朋友,儿童入园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入园。儿童入园体检中发现疑似传染病者应当“暂缓入园”,及时确诊治疗。

  按规定,儿童入园时,幼儿园应当查验“儿童入园健康检查表”、“0-6岁儿童保健手册”、“预防接种证”。发现没有预防接种证或未依照国家免疫规划受种的儿童,幼儿园应当在30日内向幼儿园所在地的接种单位或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督促监护人带儿童到当地规定的接种单位补证或补种。幼儿园应当在儿童补证或补种后复验预防接种证。

  除了健康准备外,幼教专家建议:在心理准备方面,家长应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特点与孩子在园的生活学习规律,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担心和焦虑,从而影响孩子的情绪。幼儿刚入园有哭闹情绪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大转折和挑战。当孩子与老师、小伙伴相处一段时间后,会渐渐地适应,融入幼儿园正常的生活中。但会有个别幼儿长时间不适应,家长就要多和老师沟通,了解孩子惧怕上幼儿园的原因,商讨办法,多理解、陪伴、鼓励,家园携手共同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