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龙泉驿取缔33所存在安全隐患幼儿园
2015-12-15 09:49:00
成都日报

  12月14日,记者从龙泉驿消防大队获悉,龙泉驿区教育、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及各属地政府近日开展联合执法,拟对涉及6个街(乡)镇共33所非法幼儿园予以取缔。

  据了解,此次拟依法取缔范围为公办、公益幼儿学位能够满足需求的区域以及原西河镇场镇范围,龙泉驿消防大队密切配合区教育局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非法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合格证的办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依法予以查处。龙泉驿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大队依法对位于西河镇的童乐双鑫幼儿园、馨森幼儿园及龙泉街道的怡和幼儿园、航天宝贝幼儿园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堂、教室、厨房等重点部位,发现几所幼儿园均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使用易可燃材料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违法行为。

  据悉,大多数非法幼儿园房屋性质均为租用场地,建筑面积从数百平方米到上千平方米不等,在园幼儿数最少有数十人,最多有200余人。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和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西河镇两所幼儿园基本满足被取缔条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