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2016年保送生招收工作启动
2016-01-20 16:36:00
四川在线

  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启动。据悉,所有被高校拟录取的保送生须于4月8日前填报志愿,4月20—30日省教育考试院对所有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并将保送生录取新生名册寄发相关高校。

  哪些毕业生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

  1、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3、成都外国语学校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4、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5、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多重程序后才能成为保送生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所在中学或部门提出申请,中学或部门将申请保送考生的姓名、性别、中学、班级、申请保送资格类别、获奖学科、获省级优秀学生信息及其事迹等关键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公示后,逐级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经多级公示无异议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已保送录取的不再参加高考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违规录取未经本校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的考生;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有关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接收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并向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此类学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按规定,凡申请保送的学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体检。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之前,均须做好参加高考的准备;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确认已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