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6-11-30 19:58:00
中国教育在线

  

  1130日,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会会长、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晖、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会副会长、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刁纯志、原四川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克艰、各地市州各级民办学校代表等近四十名代表,会议由张应晖会长主持。

  会上,张应晖表示协会致力于做好调研咨询,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民办教育系统评优活动,积极承担省教育厅和中民协交办的工作,做好信息服务和交流工作,并指导和联合各专委会发挥好省教育厅及政府部门和民办学校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但仍需加强自身建设。协会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专委会和内设机构的作用;提升协会媒体平台建设,加强推广和宣传;要坚持为会员服务,在民办教育发展的大环境中争取和维护合法权益。

  副会长刁纯志针对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促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作为省教育厅及政府部门和民办学校间的桥梁和纽带,应当积极履行责任,每年发布有效的科研课题指南;第二,加大宣传,扩大协会自身影响力,可办相关刊物;第三,评选协会优秀科研成果;第四,召开专题研讨会,拓展思路,比如:探讨与民办教育相关的税收、土地、退出机制等问题。

  接着,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院长王世伦提出为促进四川民办教育发展,各民办院校之间应增进交流与合作,共享科研成果,提升教育质量。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晨伶针对幼儿教育提出若干建议,并指出作为协会副理事会长应当夯实自身,加强协会成员之间的横向联系。

  最后,张应晖就社会关注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进行了深度解读:“这次修法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国民办教育的顶层制度设计,着力突破长期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或模糊问题。新法实施后设立的民办学校的财产权,营利性学校依照公司法确权,谁投资、谁举办谁所有;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按照供需关系,也可以优质优价,并不是说不能高收费。”

  张应晖表示此次修法,第一次把民办学校区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从法律层面上允许办学者取得办学收益,今后这在办学许可上会体现出来。但是民办教育办学情况相对复杂,一些民办教育举办者也提出了一些疑问,诸如分类管理后,财产如何剥离?如何明晰法人财产?具体如何取得和体现合理回报,下一步国家、地方政府、人大还会出台相应的法规和条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