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
2017-02-16 11:28:00
四川教育网

  2月14日上午,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召开教育厅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鸿才对近期新提拔的9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李鸿才在谈话中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更是组织对同志们的关心爱护;谈话的目的是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自己的工作职责内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同时,李鸿才对9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真正形成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做到政治清醒、态度鲜明;真正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我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坚决拥护、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事业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既要立足于“学”,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又要着眼于“做”,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以始终服务于民的态度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三是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时时刻刻用纪律和规矩对照自己、要求自己,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还要严格管好下属、管好家人,既抓作风建设,又抓“家风”建设。四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要按照教育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中的责任内容,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同步发展。五是要加强作风养成,维护教育厅机关形象。要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难点问题;要带头弘扬务实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勇于开拓、勇于担当,真正做到用心谋事、尽心干事。

  会上,9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将始终坚持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正确看待和慎重行使手中的权力,永远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尽职尽责、廉洁从业,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