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三举措”强化贫困学生“一对一”帮扶
2019-01-07 11:09:00
射洪县教体局
  强化台账管理。学校和领导包村包班,教师包户包生,建立到村到户到学生的责任台账,期初与学生共同制定目标计划,期末进行班级评议,填报帮扶记录,一生一档,分期填报,并做好档案的移交和保管。共结成帮扶对子5860余个。
  强化一生一策。以家庭脱贫规划、学业分析辅导、定期入户走访、政策宣讲教育、协调资助救助、落实特殊关爱、寄送扶贫公函等措施,从学业、生活、思想、品行方面精准帮扶,2018年评选表彰“孝心少年”30名,开展“扶贫·感恩”主题征文创作230余名,青少年教育促进奖励420余名,发放奖励资金18.84万元,招收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高中“志翔班”112人、中职“志强班”63人。2018年,建档立卡学生本科录取81人,专科录取110人,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建章立制。落实督查指导机制,县教体局、各学区督导办每月对学校教师一对一帮扶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落实帮扶成效表彰奖励机制,利用教师节庆祝、年终考核等机会大张旗鼓表扬一对一帮扶等师德优秀教师,写好射洪教育故事,建立对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帮扶长效机制。
  撰稿:任富
  审核:王仕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