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一】多层次 全方位 展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2019-05-14 22:13:00
遂宁教育

  每年5月的第二周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记者从市教体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了解到,今年是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5月6日-5月10日,我市各区县、职业院校陆续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心理讲座、技能大赛、旅学研行以及各种为民服务活动等,以学生和家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宣传,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船山职业技术学校

  “五四”运动主题晚会展职教学生风采

(活动现场)

  5月8日晚,由共青团船山区委、船山职业技术学校和船山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晚会暨船山职校第一届体育艺术节展演、18级教学实践表彰大会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据悉,此次晚会是船山职校“2019年职教活动周暨社区教育宣传周”三大篇章、五大主题、十二项具体活动的内容之一。整台晚会由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不仅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也展示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遂宁市安居职业高级中学校

  走进企业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

(活动现场)

  除了通过校园LED屏、专栏、板报、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外,安居职业高级中学校还举行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讲座,组织30名优秀团员进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五四文艺演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2017级烹饪专业毕业汇报会。

  学生及家长走进安居龙头企业——江淮汽车西南基地车间,应该是本次宣传周活动的重头戏。通过走进企业,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悟职业和行业,在与企业员工的对话中解惑思辨,便于其毕业后迅速适应企业的要求,此外,学校还与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顶岗实习,标志着学校与企业进一步建立起了稳定的校企合作伙伴关系。

  在本次活动周中,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

  多形式宣传提高职教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宣传周期间,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主题宣传,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微信等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宣传,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政策和发展成果,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以校内技能大赛、诵读大赛,学前教育专业钢琴比赛、旅游专业邓小平故里旅学研行等职业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领略山川的壮美,丰富专业知识,提高素养,同时,以赛促学,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强校内教研教学的提升。

  射洪旅游学校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职中学生健康护航

(活动现场)

  5月8日下午,射洪旅游学校全体师生齐聚食堂,听取了一堂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讲座。学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射洪县心宁心理援助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魏明杰老师。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筑梦青春,为爱导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中职学生正处于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在中职学生中留守学生的比例较高,及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和教育,无疑是在黑暗中给学生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