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5单招学院及专业介绍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2015-02-02

纺织工程学院

(网址: fzgc.cdtc.edu.cn)

  纺织工程学院是我校的传统特色专业学院之一,前身为1939年成立的国立中央技艺专科学校染织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4人,其中教授6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12人,博士2人,硕士19人,外聘企业专家20余人。学院校内实训中心下设有纺织实训工场、针织实训工场、产品设计中心和纺织品检测中心等,基地总建筑面积9138平方米,实训设备共有599台套,价值1051万元。

  学院现开设有现代纺织技术(含生产技术和面料设计两个方向)、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等四个专业。2010年现代纺织技术专业确定为高职高专国家骨干建设专业;2011年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确定为提升服务能力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道路。与四川海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四川省纤维检验局等30个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校内外产、学、研基地22个,充分满足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学院培养学生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充分发挥学生个性与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二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及四川省各种职业技能大赛,增强学生职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等,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专业技术与及管理人才。

现代纺织技术(生产技术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以现代纺织技术为核心,“能设计、会操作、懂管理”,能在纺织生产、纺织品检测、纺织产品设计与开发、纺织品贸易与营销从事技术支持、技术管理、营销等工作要求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材料与检验、纺纱技术、机织技术、机织物组织与设计、纺织生产与工艺管理、纺织企业管理与成本核算等专业课和机织面料分析实训、工艺设计与质量控制实习、生产实习等实习环节等。

  专业特色:具有纺织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运转操作技能、质量检测技能和设备调试维护技能;生产现场管理和经营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纺织企业、生产企业技术支持与技术管理工作。具体岗位有:工艺实施、车间设备管理、运转操作管理、产品分析与试织、新产品试织、产品设计等。

现代纺织技术(纺织面料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各类服装面料生产厂、面料贸易公司、纺织科研、纺织贸易公司、商品检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用材料设计、管理、新产品开发、纺织服用品检验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学习纺织材料、纺织品图案设计、面料设计、面料加工流程、面料鉴别、面料生产管理、面料贸易等。

  专业特色:具备对面料流行趋势的观察扑捉能力和时尚面料的设计应用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流行面料设计、技术管理、生产管理、贸易等工作。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以现代针织与针织服装技术为核心,“能进行针织面料设计、针织服装设计、能纺织产品贸易跟单,会操作、懂管理”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针织面料设计、针织服装设计、针织产品设计、 羊毛衫设计、生产管理等专业理论课程和电脑大圆机、电脑绣花、电脑横机、服装设计与制作、电脑绘画设计、针织面料设计操作等实训环节等。

  专业特色:具有会针织服装设计与制作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运动品牌服装如耐克、阿迪等加工、营销人员;针织运动或休闲品牌服装设计师;针织服装营销策划师;针织毛衫设计师;针织服装生产管理员、针织与服装质量检验员;针织面料或针织服装跟单员;纺织品贸易公司营销员;流行针织面料设计师;新产品开发技术员;针织服装制版打样师等。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纺织商品检验理论知识,有纺织品检验技能和进出口谈判技能、懂纺织品贸易及纺织品质量管理,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适应现代化生产和市场经济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品质量检测技术、服装成衣检验、纤维纱线检测技术、纺织品安全卫生检测技术、国际贸易、单证与通关、纺织服装跟单业务等。

  专业特色:具有国际贸易和进出口谈判知识,又懂纺织品质量检验方法的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纺织产品质量检验、营销等工作。就业主要在纺织品和服装生产企业、专业检验公司和质量监督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