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纪念“12.9”运动83周年歌咏比赛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    2018-12-07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12.9爱国运动精神,丰富学生文化生活,12月5日下午,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党支部、德育处、团委会主办,体卫艺术处协办的纪念“12.9”82周年歌咏比赛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放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初一、初二年级32个班集体同台竞技,讴歌中国梦,唱响新时代。

 

  (学生主持)

 

  (开场舞)

  83年前,饱受磨难的中华民族正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险。12月9日,为抗议日本军国主义的入侵和当时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声讨买国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数千名学生冒着严寒,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示威游行。83年后的今天,实校学子隆重集会,以歌咏比赛的形式来纪念一二九,同学们用歌声畅想中国梦,满怀信心走进新时代。

 

  下午2点50分,升旗仪式开始,全场肃静。护旗手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点,挂旗、上扬、敬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现场2000余名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评委席)

  比赛开始前,学校德育主任袁洪彬发表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纪念活动是为了让我们缅怀过去,追念先人,进一步弘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他希望每一位同学要带着一种作为革命事业接班人的荣光和使命来参加活动,要唱出感情,唱出精神,唱出激励自己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今后的人生中,把个人理想、祖国前途和民族的命运更加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德育主任袁洪彬发表致辞)

 

 

 

  紧接着,学校副校长张小敏宣布“不忘初心跟党走,放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纪念“12.9”82周年歌咏比赛开始,正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大幕。

 

  (学校副校长张小敏宣布活动开始)

  学生会文娱部的一曲《promise》热舞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首先上场的是初1.14班的《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精神抖擞,歌声嘹亮,唱出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一面,同时也传送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和包容;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歌声嘹亮,气氛热烈。《大中国》《保卫黄河》《游击队歌》《爱我中华》等32首震撼人心的红色经典歌曲,经过同学们恰当的还原或改编,再配合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不仅创新了舞台表演形式,更增强了表演的观赏性。同学们用歌声唱出了对青春、对生命、对祖国的热爱,一句句歌词表达了当代中学生对先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初一(11)班《保卫黄河》、初一(6)班《大中国》、初二(10)班《东方红》、初二(11)班《阳光大道》获得了此次歌咏比赛的一等奖。

  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一段段激昂的红色旋律,令人精神振奋,催人奋发。这是一次对学生们特殊的“红色”教育,高亢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的学子乐观激昂与满腔赤诚,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与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