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 优质办学 行稳致远——记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    2019-08-29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核心”战斗力作用,有序组织新学期开学后的课后服务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搞好班级管理。8月28日上午,我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大会议室召开,宋红梅校长、学校班子成员和37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唐霞主任主持,会上李艳清主任对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蒋艳副校长作指示;唐霞主任就学生日常管理与老师们作交流;张四海副校长就师德师风方面要求班主任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段金霞副校长用“人在心在情在,在岗在位在状态”勉励各班主任切实履行职责,把好校园安全关;王鹏飞副校长在提到后勤工作时叮嘱班主任在“教良心书”的同时教育学生要爱护公物。

  最后,宋红梅校长用“新”概括此次大会,在提出“新学期,新目标,新班子,新气象”后,根据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她特别提出了“人文立校 内涵发展守正出新,凝心聚力 优质办学行稳致远”的理念,并就班子成员分工及学校近期工作等作调整部署。同时还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在报名时要注意控辍保学,“不拒绝每一个学生”,安全方面要在“勤”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在“精细化”上动脑筋,做到“痕迹”管理,防患于未然。她还勉励大家要做一个具有爱心、热心、耐心、责任心的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德育教育,推动我校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提振了班主任的工作信心,对今后班主任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