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郑政:满园桃李纷飞 筑以匠人之心
2020-11-24 13:49:00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为进一步弘扬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充分展示全市教师队伍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崇高的师德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今年4月,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遂宁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遂教体函〔2020〕48号),社会各界和广大教职员工高度关注,公众参与热情高涨,各地掀起了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热潮。经逐级推荐、审核、公示等程序,朱晓玲等10名同志被评为2020年遂宁市“最美教师”。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老师”之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郑政。

  自2012年4月参加工作以来,郑政扎根职业教育,在三尺讲台已坚守了8个春秋。他从一名摄影爱好者起步,通过自主学习、努力探索,成长为一名专业的新媒体教师,是遂宁市职校新媒体宣传教育改革方案的参与者,同时也是遂宁市职校校园广播电视台的领路人,遂宁市职校校园广播电视台在他的带领下,成为了全省校园广播传媒的明星电视台,成为全省兄弟学校竞相参观学习的基地。

  经过多年努力,郑政指导校园广播电视台学生团队推出了《校园微视角》《走进星级班级》《魅力市职》《爱尚职校生》等电视栏目,累积创作了432件校园影视作品,其中精品课堂教学视频86个、大型活动记录132场、德育微视频243个,总记录时长约20598分钟。

  他在2014年荣获遂宁市中等职业教育师生技能大赛教师组《多媒体课件制作》个人一等奖;2015年在四川省首届中职教师上课暨微课设计大赛中荣获微课设计比赛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遂宁市首届“好网民·好青年”,2018年编导的校园影视作品《走进星级班级》荣获四川省第十三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校园栏目类一等奖,《隐形的翅膀—榜样就在我身边》和《文明礼仪就在身边—职校生一日常规》荣获四川省第十三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校园综艺类一等奖;2019年编导的校园影视作品《国旗下的青春》荣获四川省第十四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主题类一等奖,《夯实基础创新驱动,助推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荣获四川省第十四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校园专题类一等奖,《中华经典诵读原创节目(屈原)台前幕后》荣获四川省第十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校园综艺类一等奖,《我的汉服秀》荣获四川省第十四届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综合类二等奖,同年获得四川省第三届(金凫奖)中小学生微电影“最佳指导”奖。

  矢志不渝,是郑政对信念的坚守。真心付出,是郑政对奉献的最真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做到了让事业在奉献中闪光,无愧于“遂宁最美教师”的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