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0-12-25 15:14:00
西南医科大学

 

  12月20日晚,西南医科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2021年双创赛事启动会在德诚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毅、何涛、聂敏海,创新创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院系创新创业负责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双创连成、积厚成势”为主题,旨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孵化。

  大赛报名项目1209个,经过网评、初赛选拔,3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邀请到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马骏、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成员张元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赛评委邓洪鉴、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潘晗作为校外专家,与校内6名专家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工作领导组组长聂敏海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双创竞赛成绩是评价各个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进一步深化认识,着力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力争双创竞赛取得更好成绩。

  决赛分为展示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3个项目主讲人展示汇报项目情况后,就项目实施效果、运作模式、前景规划等回答了专家提问。马骏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1项。

  活动也为省赛获奖项目颁奖、为新选聘双创导师颁发聘书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学校2021年双创赛事活动。

  西南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大学科技园主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协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本次大赛申报项目超过历届,参赛项目质量明显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效果。

 

(张梓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