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政协召开该市教育体育局重点提案重点提案督办会
2021-05-27 17:1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遂宁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在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会议对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重点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和督办。遂宁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遂宁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重振遂宁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市的建议》(第3号提案)和《关于切实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并听取提案人和市政协委员有关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该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42件,其中主办29件(重点提案1件),协办13件。内容涉及优化学校校点布局、促进教育公平、老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优化市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品牌、重振公办义务教育、在全市中小学实施德育课程化系列化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及难点问题。针对重点提案办理,市教育体育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办理责任,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并纳入目标考核。同时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理质量,办理过程中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沟通协商,坚持依法依规答复,答复必“对题”,措施必“对症”,确保办理工作的正对性和满意性。此外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网报工作,让委员们切实了解教体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会议强调,教体质量与地区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希望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及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实完善提案内容,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了解委员们的提案初衷,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遂宁市教体事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