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2021年下期线上家长会
2021-12-03 20:03:00
北固初级中学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协同育人、协同减负的教育合力,共同助推“双减”背景下学生健康和谐地发展,北固初级中学校于2021年12月2日晚7:00—8:00,成功召开了线上家长会。
  家长会由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叶素华主持。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学校政教处李龙主任就“双减”下的德育工作做交流,二是学校教务处苏丽主任就“双减”工作做介绍,三是体卫艺术处柏石主任就学生安全工作做指导。
  家长和学生们纷纷坐在屏幕前,认真聆听。
  家长会上,政教处主任李龙做了“为爱携手,家校共筑连心桥”的主题发言。他聚焦“双减”背景下家校如何协同育人的问题,指导家长从关注学生的行为习惯、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悉心陪伴学生的成长等方面入手,开展好家庭教育,做孩子最好的老师。
  学校教务处主任苏丽做了“正确打开双减模式,为孩子明天助跑”的专题发言。她为家长们详细解读了“双减”政策,并提示家长认清形势,积极作为,科学应对,并为家长们支招解惑:一要更新观念,重视孩子身与心的和谐发展,大力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二要重视孩子的习惯培养,家长们要身体力行,做好示范。三要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读书既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增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还能培养孩子终生学习的习惯,促进孩子的自主发展,为孩子的人生奠基。同时,苏主任就学校“双减”下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介绍:一是教学更加关注孩子个性特点,个性需要,因材施教;二是改变传统课堂模式,往课堂深度发展,不断提高孩子的独立思考、分析、判断等能力;三是向课堂要质量,教师精心备课,加强随堂练习,夯实知识和能力。四是不断提升教师出题和作业设计能力。同时,苏丽主任就学校课后服务课程的设置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最后强调,只有家校联手,才能真正做到双减不减责、双减不减质! 
  安全重于泰山,需要常抓不懈。体卫艺术处主任柏石就学校安全工作做了“与安全通行,护航孩子健康生命”的交流发言。他从学生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防校园欺凌教育和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家长倾心交流,叮嘱家长尽好监管责任,增强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和学校一起,护航学生的健康人生。
  本次家长会,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获得了家长对学校“双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而且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使学校“双减”工作的推进步伐更加坚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