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遂宁市经开区北固中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2022-05-09 16:37:00
北固中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加强对学生预防性侵的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2022年5月6日,遂宁市经开区北固中学联合经开区党群部特别邀请了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师翟雪莲老师,在学校3号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关爱女童,预防性侵》心理讲座。该校小学部高年级女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翟雪莲老师首先以互动的小游戏导入讲座主题《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向同学们普及了青春期身体发育、生理卫生健康、安全预防和危险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她结合生动的案例,采用互动问答、场景模拟演示等方式,融知识性、参与性与一体,提醒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警惕,与异性保持安全距离,预防“熟人作案”,少去偏僻或混杂的场所等。另外,翟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如果遇到性侵害要沉着冷静,主动寻求帮助,在确保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想办法得救,勇敢地“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反抗。
  接下来学校心理教师夏锐敏作了关于《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预防性侵害专题教育,教育孩子增强防范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尽最大努力让孩子远离性侵害。整堂讲座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实用性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侵害的能力,为北中学子树立起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为建设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