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创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少年: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开展“创文”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8 10:54:00
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
  5月16午,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本部开展了以“争创和谐校园 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创文主题教育活动。
  彬彬有礼、尊师敬长是附小学子“做文明少年”的外在表现;教学相长,和谐相处是附小师生“创和谐校园”的内在追求。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巴师附小一直在行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四年级十班的张媕嫚、何心妍同学带来了《树立文明形象,争做文明学生》的主题演讲。她们从自身出发,呼吁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学习礼仪知识,促进礼仪习惯养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着力塑造创新、诚信、包容、开放、文明的小学生良好形象,树立讲文明懂礼仪的校园风尚,为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努力!
  活动中,德育处总结了前段时间全校师生在文明礼仪各方面的具体表现,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创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各项任务提出细致要求,且为每个年级表现优秀的班级授予了“文明示范班”奖牌,激励大家扬长避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文明形象,争做文明学生,共建和谐校园!
  充满活力的歌舞表演《文明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意识,更让他们懂得:“文明是恭谦,互敬成自然,文明是约定,照做成经典,文明是束缚,日久成习惯。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的共同呵护;文明校园,你我家园,一言一行,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相信全校师生定会携起双手,做文明的使者,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巴师附小每一个角落。
(黄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