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召开高2022级常规管理暨质量提升会
2022-10-18 20:24:00
巴州区第四中学
  厉兵秣马新征程,乘风破浪逐梦行。为加强高一年级常规管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召开了高2022级常规管理暨质量提升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王锐主持,高中教学线管理领导及高一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一年级分管副校长周明勇和分管教研副校长王辉对高一全体教师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意见建议。年级组就10月月考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并就班级管理、学生行为等方面,指出了目前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有效的整改措施。
  王锐强调,教师要对教学充满热情和激情,做好教学“六认真”工作,对学生要有责任感,要主动研究班级情况做到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陈飞就如何加强普职融通班级的管理、普职融通班级课程设置、学生学籍办理、任课教师的教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教科室主任蒲明国就新高一的“三新”教研教改以及高效课堂,备课组集体备课作了强调。
  年级主任李智敏对月考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培优补差措施、发挥班级目标生的“领头羊”作用。他要求全年级教师要树立“五个意识”: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年级一盘棋,全年级师生服从学校及年级管理,要为年级增光添彩。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要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做一个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让学校肯定、让社会满意的好老师。三是要树立目标意识。要从高一开始确立班级目标,培养班级目标生,要把高一党高三来抓。四是树立恒心意识。高中三年如一日,工作上要持之以恒,不到高考结束决不收兵。五是要树立危机意识。既要看到学生取得的成绩,还要看到潜在的不足,更要看到学校发展赋予的使命。并希望大家同舟共济,团结一致,秉承年级的光荣传统,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领导和社会的关心。
  校方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方向,明确了教学教研的重点,增添了有力措施,激励了全体教师更加爱岗敬业,踏实进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创佳绩。
(尹馨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