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分析找差距,务实举措补短板:巴中市巴州区四中高2022级半期学习分析暨质量提升会
2022-11-18 11:51:00
巴州区第四中学
  创无止境,砺行致远。为总结半期学习的经验教训,鉴往知来,11月16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高一年级召开了半期学习分析暨质量提升会议。校长吕安平、高中教学线管理人员及高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处主任王锐主持会议。
  会上,年级主任李智敏按照班级、科目、班级成绩等,对学生半期来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策略。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历史各科备课组长就该学科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策略。
  高一年级分管副校长周明勇指出,面对新教材、新高考和新形式,老师们要用心研究,深入挖掘,用灵活的方法引导学生,注重培养过程。分管教研的副校长王辉提出,要通过教研活动找问题、论措施,教学过程中要抓基础,抓理念方法,要成为眼里有学生、学生更喜欢的老师。
  在听取汇报后,吕安平指出,从学习成绩分析看来,高一年级教学优势与不足一目了然,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不足,找到差距。她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五个要求:第一、规范教学,策略正确。老师要因学定教,课堂上要有激趣导入,过程探究,小结提升,练习巩固,迁移运用这五个环节,要深入挖掘教材、分析学情、灵活教学,充分发挥学生作为课堂教学的主体作用。第二、既教书还要育人,率先垂范。一方面教师要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另一方面环境育人,学校要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第三,校我一体,我校一体。教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树立发展在我、我为发展的大局观念。第四、要坚守好安全底线。老师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第五、要求要具体。一是年级制定月计划,正确面对问题和处理问题;二是备课组制定月计划,备课组之间要通过研讨把要求细致化,具体化,各学科老师开放课堂,学科内形成合作开放关系,三是班主任制定班级进步表,有详细的班情,正确的目标,具体的措施,四是教务处督查要到位,严格按照“六认真”的要求进行督查工作。最后,吕安平鼓励高一全体教师,只要保持积极的教学心态,就一定能创造优秀的教学成绩。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的举行,为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找准了着力点,确立了新目标,高一全体教师将继续铆足干劲,凝心聚力,用信念和行动,去实现目标。
(尹馨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