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势互补 荥经县与重庆市江津区签署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2020-08-12 18:05:00
荥经县教育局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职业教育纵深发展,近日,荥经县政府与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在荥经签署了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江津区教育委员会代表团实地察看了荥经县职业中学的实训室及特色专业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资源、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等情况,对荥经职业教育面向乡村振兴定位、建设凸显地方特色专业等给予了肯定。

  签约仪式上,荥经县政府副县长石华志与江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徐宁共同签署了《江津区教育委员会 荥经县人民政府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在建立合作协议后,将尽快建立职责明确的推动机制,加强交流对接,抓好分工统筹,实行清单式、项目式合作,确保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徐宁强调,重庆市江津区教委与荥经县人民政府开展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是践行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和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抓住职教发展机遇,加强合作学习交流,共同探索推进深度务实合作的有效模式,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办学新机制,实现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及一体化建设;构建两地联合教研机制,建立教师互派、交流制度,定期开展公共基础课、专业课教师联合教研,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共同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同推进专业群建设,组建与两地产业经济发展相对接的产教联盟,共建优势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推动职业教育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5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