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培训会
2021-02-24 11:51:00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深化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理解,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1月18日至19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在明德楼1301组织召开了为期2天的“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议邀请到省内外多位专家学者,通过来校讲座+线上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讲座及示范教学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培训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彭谦,纪委书记徐林,副院长李红、杨甲奇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与了培训班学习。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宣统部相关人员,各系(部、院)主任、书记等40余人;在各系、部、院分会场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参会的有各系(部、院)副主任、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共计250余人;此外,还有150余名教师通过在线方式参与了此次学习。
  此次培训会是学院出台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之后,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培训,教师们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了课程思政的理念,理清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对于切实推进学院各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将对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要求,结合“双高”建设任务,编制本部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和“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团队、“思政课”示范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