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中医药高专学子获2022年四川省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2-05-30 17:34:00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月27-28日,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州)28所院校的5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春敏芳芳、潘可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获一等奖,护理学院何燕、汪晶两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分设第一赛道和第二赛道。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含双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测、静脉留置针输液3项技术操作,重点考核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及临床常用护理技能操作能力;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含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3项技术操作,重点考核选手的评判性思维能力、职业防护意识、人际沟通能力及人文关怀。该校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圆满地完成比赛任务,为学校争得荣誉。
  近年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作为检验教育教学质量的试金石,发挥技能竞赛在内涵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努力形成赛教相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将把大赛赛点融入课程教学,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程设计;将大赛精神融入学生素质培育,倡导“德技并修”的技能竞赛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