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昌民族幼专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讲座
2023-03-17 11:06: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升辅导员对就业指导工作的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3月11日,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邀成渝地区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宜宾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夏高发、成都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桂高到学校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辉,各院系(部)负责人、就业干事、全校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凯主持。
  蒋桂高主要从毕业生就业数据采集、就业数据报送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和深刻阐述。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仔细严谨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同时还建议从新生入学起就对学生职业生涯进行数据采集,用以加强学生职业观念引导,唤醒学生职业意识,帮助学生更科学地进行自我认识与定位,提升求职自信心。
  夏高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学生就业指导、精准思想绣花功夫做细学生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并分享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体会、方向原则、阶段区分、实务对策以及大学生就业阶段职业指导要点与引导方法。他指出,就业指导教师应将个人职业生涯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以平实之心,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讲座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还学习掌握了就业统计工作技巧,接下来,将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提升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