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8年冬四川省首次面向社会报名征集女兵
2008-10-31 09:49:00

  为提高征集女兵质量,推动征兵工作改革,四川省08年将首次开展面向社会报名征集女兵试点工作。四川省范围内符合征兵体检、政审条件的适龄女青年均可报名,具有文艺、通信、计算机等专业特长、形象较好者优先征集。据了解,参加面向社会征集的适龄女青年将于11月中旬在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统一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地点将另行公布。

  征集女兵试点工作在省征兵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省征兵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纪检、公安、卫生、教育、宣传等部门全程参与。试点工作采取公开征集政策、征集条件、征集程序、征集方法的“四公开”措施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对于报名征集的女青年,将采取公布上站参检人员名单、公布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公布政审合格人员名单的“三公布”的方式进行。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公示预征对象名单、公示预定新兵名单。

  为了防止征集女兵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还将建立军地联合督察机制。军地纪检部门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实行军地联合督察。重点监督执行程序、标准条件和廉政规定情况。并由省征兵办公室组织纪检、公安、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面试评审小组,现场面试,书面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现场预定新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