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蓉城初中新生报到 “暑假作业”看书看电影
2012-07-20 10:05:00

成都石室联中新生报到现场

  七中育才 “暑假作业”看书看电影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历年来都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追捧。早上8点,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校外等待着报到。校门口整齐地摆放着一辆辆自行车,一名学校保安告诉记者,这些家长几乎都是附近居民。据了解,今年,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在锦江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将在18日至20日办理新生报到手续。

  居住在水井坊的外地务工人员张先生高兴地说:“我们是外地户口,但娃娃一直都在成都读书。经过微机摇号,我儿子被摇到了七中育才,今天我就带了《义务教育通知书》,还有我和娃娃的《成都市居住证》来报到,现在已经领到《录取通知书》了。”

  据他透露,学校不仅发放了录取通知书还给孩子安排了暑假作业,在这份暑假作业中,推荐了一些适合初中生看的书籍和电影,还介绍学生参加体育项目,提倡学生坚持锻炼、欣赏艺术、亲近书本、走进自然。

  列五中学 整个过程仅需五分钟

  列五中学初中部昨天也拉开了新生报到序幕。根据成都市招考办规定,列五中学严格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为辐射范围内的学生提供了大量学位。昨天,记者来到列五中学初中部,看到很多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有序地进入报到现场。报到程序仅三步,分别是审核材料、填写新生登记表、领取录取通知书,整个过程简便快捷,用时不到五分钟。

  据了解,家长持学生毕业证原件、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户主和学生户口复印件到校报到。工作人员在微机排位表中核对学生信息,学生填写新生登记表后就可领取《录取通知书》。

  家住玉双路的李女士对这次微机排位很满意,“我昨天亲眼目睹了微机摇号的全过程,我认为这很公平。这个学校的老师很热情,离家也近,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学让我省了不少心。”

  25日前报到 家长请合理安排时间

  昨天,除七中育才和列五中学,记者还走访了中心城区多所初中学校。几乎每所学校的新生报名工作都十分有序,没有出现大量排队等候办理的情况。

  据了解,多数学校都错峰安排了各自的报名时间,这给家长报名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家长只需在学校的规定时间内按时到校办理手续即可。

  据悉,成都市中心城区通过划片或划片微机排位确定学位的33479个学生,将陆续到各自学校进行报到注册,本月25日前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工作将全面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