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新认定45所优质学校
2016-01-14 12:08:00
成都日报

  记者1月13日获悉,成都市教育局刚刚公布2015年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验收合格名单——成都又添45所新优质学校。据悉,经过几年的培育,成都至此已有170所新优质学校。

  2012年8月,成都启动新优质学校培育工作,以促进全市义务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稳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满覆盖,切实做好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据介绍,“新优质学校”包括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民办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一般普通高完中的初中),培育对象主要有三类:以前办学基础较差或一般,近年办学水平提升明显,目前已经成为区域具有较高社会声誉的学校;生源情况一般,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中取得明显成效,教育教学成果产生较为广泛的影响,形成一定办学特色的学校;通过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初中办学三年以上,小学办学五年以上,并形成了一定办学特色的新建学校。

  前两批成都已经验收认定了125所新优质学校。2015年,经学校自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后推荐申报,成都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评审验收,认定三圣小学等45所学校达到《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评价标准(修订)》。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通过验收的学校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坚持不懈抓课堂课程建设、持之以恒抓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路抓校园文化建设,坚守“优质”、迈向“卓越”,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2015年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验收合格名单

  锦江区:三圣小学;

  青羊区:石室联中蜀华分校、青羊实验中学附小;

  金牛区:三十三中、沙河源小学校、兴盛小学;

  武侯区:锦里小学、四十三中、机投中学;

  成华区:华建学校、李家沱实小、站东小学;

  成都高新区:庆安小学、新科学校;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华阳实小锦江分校、太平小学、华阳三中;

  龙泉驿区:龙泉驿区八小、龙泉驿区十七小、龙泉驿区十一中;

  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新都区:斑竹园镇柏水学校、香城小学;

  温江区:金马学校、永宁中学;

  都江堰市:李冰中学、天马学校;

  彭州市:军乐镇小学 、石室白马中学;

  邛崃市:邛崃市西街小学、临济九年制学校、冉义镇中心小学;

  崇州市:桤泉镇思源学校、廖家镇小学、江源镇中学;

  双流县:双华小学、金桥初中、双流中学协和实验初中;

  郫县:唐元小学;

  大邑县:大邑县实验中学;

  蒲江县:泡桐树小学蒲江分校、蒲江县金钥匙学校;

  新津县:花桥镇中心小学、花源镇初级中学、方兴镇中心小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8 11:48